close

安安!妳好嗎?

沒想到第一篇文章就要獻給我最愛的、無敵愛的老媽媽經典法式檸檬塔了!說到下午茶,相信每位少男少女心中都有幾家咖啡店口袋名單,而今天我要強力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這家位於台中的「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」!

「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」從斗六總店開始,現在在台中向上店(勤美誠品附近)& 文心店都吃得到囉!不過每逢假日必定要排隊排上一兩個小時,在下午茶界是非常熱門的一間店啊!

La Famille在法文的意思是「家」,法米希望讓每一位懷抱著期待心情來到店裡的客人,在法米都能夠像在家一樣輕鬆自在,好好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。今天來到的是位於台中勤美誠品附近的向上店,緊鄰綠園道,潔白的店面外牆讓人一靠近就充滿著憧憬,一樓主要是點餐與選甜點(最令人期待的部分!!) 的地方,二樓則有座位及一大片落地窗,讓你午後一邊和朋友享用甜點,看著陽光灑落綠園道,令人想不放鬆也難!

準備好一起進入法米的夢幻世界了嗎?( 如果有前幾天就計畫好要前往的朋友,可以先打電話訂位,否則這可愛精緻的入口將成為你苦苦等待的傷心地喔!)


法米的點餐方式為:服務生帶入座位後,先選好今天想喝的咖啡或茶點,再帶著飲料單去甜點櫃選甜點喔!除了基本的咖啡以外,喜歡喝茶的朋友也別擔心,法米還有提供「來自德國的養身茶」、「道地的台灣茶」、「精選茶拿鐵」,甚至還有頂級莊園熱巧克力可以做選擇,價格大多落在NT$100~NT$130之間。

填好飲料單後,前往甜點櫃體驗下午茶最美妙的一部分吧!那就是~~~ 選、甜、點!滿櫃的甜點排排站,那種心情就和Shopping一樣,每個漂亮的東西都像是在對你喊話:「快買我!快買我!」,看著法米甜點櫃的心情,就是如此啊!每一個都好想吃,但是荷包和體重都有限,所以每次都會駐足在櫃子前精挑細選一番!先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多令人心癢癢。

舉凡你想像得到的檸檬塔、水果塔、蛋糕、烤布蕾、抹茶塔,都在這裡向你招手啦!儘管我來了這麼多次,都還是無法把所有都試過一輪!


當然下午茶行程裡經典不敗的巧克力也不會錯過這場甜點的戰爭!看看那巧克力的色澤,太誘人了!

價位大概落在NT$65~NT$145的黃金巧克力塔都有,大部分的塔在100多塊,雖然有一點小貴可是絕對值得!

最令人難以抗拒的絕對會是「老媽媽經典檸檬塔」!!價格NT$95,每次來都一定要吃到,堪稱經典中的經典!除了檸檬塔,我個人還偏愛「聖馬歇爾蘋果塔」,兩個塔一起點加上拿鐵,就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下午茶組合!

每次Po上Instagram都引發詢問的檸檬塔,本尊終於來啦!!看看著誘人的鵝黃色澤,酥得恰到好處的塔皮,配上一片檸檬薄片,外觀美的令人捨不得切下去啊 !

一刀切下去,檸檬餡會呈現微微的Q彈狀,有點稠稠的,不會水水的就流下來。口感偏酸( 我本人不喜歡吃太甜膩的甜點),但酸中還是有著檸檬的甜香,不會讓你酸得吃不下口喔!比較怕酸的朋友可以搭配咖啡或茶飲享用,非常好搭!如果是本來就喜歡酸酸檸檬塔的少男少女們,相信我,你會為了它瘋掉!!( 瘋到為它PO了3次Instagram...) ,它的塔皮超級有層次,香味也不會甜膩。

聖馬歇爾蘋果塔上面是非常真材實料的蘋果,裡面鬆軟類似蛋糕的內餡,是我的最愛。看起來很甜,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,絕對不是那種吃速食M蘋果派的膩口感。

今日陪吃好友BO點了玫瑰(不確定是不是XD)冰淇淋+氣泡水飲料,原本以為會是一整杯完成的上桌,沒想到竟是一個裝盛著冰淇淋的空杯與一罐氣泡水,原來是要自己DIY~~~ 淋下去的時候有種沁涼的感覺上心頭 (心理作用好強的太太...)



除了賣甜點之外,喜歡吃冰的朋友也不能錯過!法米讓你想吃塔就吃塔,想吃冰就吃冰!


甚至吃飽後還可以選購中秋禮盒或是手工餅乾,帶回去給家人、朋友或情人,都是很棒的禮物喔!

最後附上一張我超小心翼翼切著心愛的檸檬塔模樣XD,認真推薦有機會來台中的朋友,有時間一定要來法米嚐嚐看!



《台中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咖啡》

向上店: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

訂位電話:04-2301-1060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 (周二公休,不要跑錯囉)

Website:http://www.lafamille.com.tw/


arrow
arrow

    Ananshu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